祭戎

(原神)你们这游戏也没有登出键啊

第八章见识到了这个世界真正的恶意

等红绫再次进入图书馆时就看到,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丽莎身上仿佛是给她镀上了一层圣光一般,看得你不舍得移开目光。

“愣着干嘛呀,进来呀,记得带上门。”

“丽莎,我来还昨天借的书.”

“这些你都看完了?”

“啊对,都看完了,然后我还想借点点别的,你今天中午有事么,我想请你吃个饭—”

“请我吃饭,哎呀哎呀,准备封我的口吗。”

靠北啦,知道就好啦,还要讲出来,我不要面子的啦!

“当然你要是不愿.”

“可以哟”

“如果是你邀请的话是没问题的哦!不过不介意我再叫一个人吧?”

“没事,不介意”

“那就多谢你啦,小可爱”

这段时间你完全是两耳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坐在桌子前又看了一下午书,等你终于读完最后一本了,看到又到昨天那个时间了便邀请丽莎出门,丽莎表示还要你和她一起去接一个人,当你和琴,丽莎坐在猫尾酒馆的包厢里时,你表示原来你从来没有打消骑士团的怀疑,从而感到挫败。

“红绫,又见面了,你最近怎么样?”

“琴团长,好久不见,我最近挺好的,您看着气色也很好呀,最近天气干,还是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才能保证获取维生素ABC,从而练就健康体魄,虽然你看着也不虚弱.....”

“呵呵呵,你看着好像很紧张啊,小可爱,放心,琴不知道那件事,你想把我们当作你的老师、前辈,还是朋友?(笑)都可以哦。”

“什么事情?丽莎?”琴嗅到了一些特殊情报的味道。

“朋友!当然是朋友!咱们都是好朋友嘛,琴团长你喜欢吃这个吗?快尝一尝——”

琴看着面前盘子里的比萨,十分动心,所以还是想着先放下疑虑,等回去再问丽莎吧。

“丽莎姐姐,来尝尝这碗蔬菜汤,听玛格丽特小姐说,你最喜欢这道菜了。”

“谢谢小可爱,那你最喜欢吃什么呢,我听说猎鹿人的a套餐就是你发明的呢,莫非你喜欢吃那个?”

“其实我不喜欢吃那个东西,但是以前情况复杂没办法耗费太多时间在吃饭上面,所以我才天天吃,我最喜欢吃的是我妈妈做的西红柿炒蛋,她做的西红柿炒蛋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菜,浇在米饭和面条上,红灿灿金艳艳的可好吃了。”

“你的母亲?”

“她...我和她暂时分开了,她现在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等我回去了一定还让她给我做.....”翻涌的情感从这个时候通过胸腔向上传递,最终通过泪腺的操作使得你的眼泪如不要般,一颗一颗掉落在你面前的餐盘上,琴和丽莎连忙递上纸巾看着你哭泣,豆大的泪珠掉落在餐盘里发出声音,整个包厢只剩下你的哭泣声。

“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可以跟我们说...”琴

“谢—谢谢——不过不用了,我必须依靠我自己的努力,才能找到她,呜呜呜——妈妈—呜呜,我好想你——”

“原来也只是一个想要得到妈妈关爱的好孩子啊~好了好了,别哭别哭,哭肿了眼睛可就不好看了哦,说出来的话我们也可以帮到你哦~”丽莎走到你旁边把你抱进怀里,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背,这个真是难办了呢,她可没想把你弄哭呀。

接下来你就将自己是如何来到提瓦特大陆的前因后果讲了出来,不过没说是穿越到游戏里,再把你从来到提瓦特大陆所遇到的所有困难和事情都向她们一一讲述。她们在听完之后陷入了沉默,没想到真的怀疑错了人,一个无助的女孩子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就遭遇了不幸,被迫和家人分离,还遇到了可怕的魔物,除了一开始遇到的艾迪丝和班尼特,仿佛这个世界都在欺负这个孤苦无依的女孩,她们还一度怀疑此人是来自他国的间谍,实时监视提防,甚至还来亲自试探威胁,看来对于红绫来说,骑士团带给她的全是恶意。

等你好不容易缓和过来情绪看向她们两人时,发现她们看向你深深的歉意时,非常意外,这是怎么了,这就排除嫌疑了?早知道早说了!

“红绫小姐,请允许我代表骑士团向你道歉,我们未在你来到蒙德的时候表示欢迎,更没有在您需要时给予信任和帮助,反而怀疑你,这实在不是我们的本意,请你原谅.....”

“小可爱,原来你的身世是这么凄苦啊,姐姐抱抱~”

在你终于脱离出丽莎的洗面奶后,表示自己并没有生气,反而表示理解,任何对国家抱有责任的人都会做好外来人员的监视和审查,这种事在你们那边也存在,总之这顿饭吃完之后你感觉神清气爽,感觉又能多读两本书了呢。

你们从猫尾酒馆出来后碰到了阿贝多和可莉,你还有其他事情就先告辞了。

你来到荣光之风的玛乔丽这里准备取走你托她买的东西,两只钢笔和3瓶墨水,你是不打算再为难自己练羽毛笔了,有一支钢笔就方便多了放在上衣口袋里也方便很多。

“这位女士你想来点什么呀?现在这都快打烊了,东西都便宜卖了,来点儿?”

“嗯,老板给我来2个番茄,4个鸡蛋,一罐盐,再来半斤大米。”

“呦,小姑娘这么多东西你一个人拿得动吗?”

“没问题的,我吃得多长得壮!这是给您的钱。”

“好嘞,不过最近城外有盗宝团的人出没,你一个人出门还是要小心点哦。”

“是吗?谢谢哈,钱放在这了记得收啊,再见—”

这个时候旁边的小巷里传来声音

“看清楚了?”

“看清楚了大哥!那个女人买东西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她身上口袋里就装着那个呢。上边的标志我看得一清二楚,就是莱艮芬德家族的,那个女人一定和迪卢克分不开关系!”

“好!tmd 迪卢克算什么东西,敢截胡我的生意,本来十拿九稳的钱都要到手了,他竟然能让买方反悔,让我们栽了这么一个大跟头,这次必须出出气!走现在就绑了那个女人!”

“不,不行啊大哥,现在在城里,到处都是骑士团的人,咱们不好动手啊.....”

“tmd,那你说怎么办?”

“大,大哥我都想好了,我们假装她老师给她送封信,就说在城外等她,等她一来,我们就.....”

“嗯...还是你小子脑瓜子好,就按你说的那么办吧,记住!别让我失望!”

“是,是,大哥,你放心,我一定保证完成任务。”

“老师,你今天还要去做调研吗?昨天给你的那支笔好用吗?”

你特意选了一只带有鹰和狼的图案的外壳,狼的那只昨天送给了艾迪丝后,教会她怎么取墨水,写字,清理后就去休息了,等你醒来时,房间里已经没人了。

“看来是已经出发了,哈欠,这是什么?谁扔的小纸条?”你打开来一看,

看到是艾迪丝的笔迹,她说在奔狼领等你,速来.

看来是要帮忙,你收拾后东西准备出门,再三考虑你还是带上你最近泡的辣椒水,装在小瓶子里用瓶塞塞住放到衣服夹层里,最近城外盗宝团流窜,你还是小心一点好。

在绕过了丘丘人营地和史莱姆后你终于到达了艾迪丝纸条上写的目的地,这里并没有艾迪丝,这里只有一群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

来不及反应,你已经被一棍子敲晕,等你清醒过来的时候只能看到自己已经被关在笼子里,旁边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正吊在半空,而下边是万丈悬崖——

“呦—终于醒了,来大家伙看看这个小妮子,长得倒是水灵,怪不得迪卢克那小子会看上,一会儿让大家伙都试试,看看功夫是不是真那么好?”

打头的那个边说着粗话边用自己的脏手穿过笼子掐住你的脸,你根本没法挣脱,力量相差太大了,你感觉自己的脸都要被搓下一层皮来了。

先等会儿,别急等大哥问完话再玩儿也不迟啊,你们说是不是啊?另外一人说道。

“对呀,你这个笨蛋!肯定是老大先享用完了才轮到我们啊!”那人上去踹了掐住你脸的人一脚,你的脸终于被放开,来得及看看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

你看到笼子外现在看得见的有10个人,其中坐在面前最中间正在磨刀,脸上带着刀疤的应该就是他们的头领,其他的人都拿着锤子,棍棒,有的还拿着弓弩和船桨,哥哥凶神恶煞,总之看起来动武你是打不过他们的,那就先谈判吧,虽然也不可能会成功逃走,但是也要撑到艾迪丝带人来救你,不过机会微乎其微,因为你意识到他们对你绝不求财,他们刚才提到了迪卢克,迪卢克你知道是晨曦酒庄的主人,天使的馈赠的老板,不过你和他完全没有产生过交集啊,他们或许是抓错人了!

“咳咳.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这位大哥,我不认识什么迪卢克啊,其中咳咳——可能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能有什么误会,你带着印有象征莱恩芬德家族的钢笔,这么贵重的东西能是你的?”

“是我买的呀!是我昨天在荣光之风买的东西!我有收据啊!大哥”

“谁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哄骗我!我告诉你我们兄弟几人在迪卢克那里吃了大亏,今天就要在你身上找回来,要怪就怪你男人惹了我,回去告诉他,以后再敢惹我没他好果子吃!”

“等等,大哥,我真的和迪卢克没关系,我都没见过他,我都不知道他长得好不好看,他本人是不是长得丑像个秃驴一样啊?要不然你也不至于这么生气,要是我见到了我也生气,那个要不然咱们慢慢谈谈怎么搞垮蒙德酒庄,我帮你报仇。”

“大哥,不用跟她多说了,这小妮子长得真水灵,您一会搞完,让我第一个呗!”

这样一被打断,带头的那个人更加听不进去了“嘿嘿,就知道你小子早就等不及了,等着一会让你第一个,不过这娘儿们还真漂亮,看着梨花带雨的样,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呀——”

“真正的要这样么?就不能放过我吗?”你扬起脸抬头望向男人,男人睁住了,水盈盈的眼睛,小巧的鼻尖,粉嫩样的嘴唇轻咬着,美中不足的就是你脸上因为刚才被掐得太狠,而鲜艳的红色抓痕。

“tmd,谁叫你抓这么狠的!”头目踹了刚抓你的那人一脚,直接把那人踹倒在地。

“对不起老大,我也没想到这娘儿们身上像水一样滑,不用力点根本抓不住啊—”

“一会再收拾你!你俩给我把这娘儿们送到树林里,我去解个手。”

“是,老大”x2

等等,你们干什么?!放开我!你们这是在犯罪!让骑士团的人知道了不会放过你们的!放开我!救命!救命啊!救——呜呜——呜——你被捂上嘴巴抓出笼子,手脚被捆得抬进树林里.....

“哎!你刚才摸的手感怎么样?滑不滑软不软?”在看到老大走后,另一个成员走到被踹倒在地的人旁边,其他人也都围上了,“简直是人间尤物,那手感,tmd,要不是老大要问话,老子早当场办了!”.....

希望刚才的喊叫能招到人来,实在不行来之狗也行……

现在只能先假意归顺,然后等那个头目来了后,你用辣椒水控制住他后再想办法逃脱了.....

不管脑子里想到什么逃脱办法,都被立马推翻,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你只跟着班尼特出过几次蒙德城,也都早早地回去,现在天一黑,你简直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可以了,放下吧,你们先出去,先让我好好地品尝一下这位可爱的小姐——”

“这.大哥你一个人万一,这娘儿们又耍什么花招呢!”

“都给我滚蛋!她一个女人,胳膊还没我脖子粗呢,她能弄过我?!快滚快滚,别让我踹你”

“那好,大哥你慢慢享用哈!”

恶心——

你感觉你的胃里翻江倒海,看着这个男人就要近身向前摸你了,冷静下来——

“那个——能不能先帮我解开绳子呀,人家感觉好疼啊,就算你真的想要我,也要先温柔点嘛”恶心——你拼命地维持着表情,感觉用出最大的自制力来望着男人提出要求。

“哼,你最好不要想着什么花招,你的包都被我们拿走搜查过了,你今天是逃不掉的了”他看着你手上的粗绳,边说边解。

“腿上的就不解了,免得你逃跑。”

“怎么会——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再也不敢想逃跑的事了”

“哈哈哈,服了软,老子还能对你温柔点,以后就跟着我吧,少不了你吃香喝辣的。”

身后绳子终于解开了,你搓着手腕,假意抱着肚子,说肚子有点疼,想要喝点水。

“你怎么这么些毛病!一会再喝!”

“等下!他们怎么又进来了?”

“什么?怎么可能?”

就是现在,你飞快地拿出辣椒水打开瓶塞,泼向面前的混蛋。

“啊———,你个死娘们,你竟然敢——”

你就地一滚离开他所在的范围,听到惨叫声你知道泼中了,他这样喊一定会把人引过来的——

“啊——啊——不要——了,你好厉害——我快受不住了——”

趁着这个机会你赶紧大声喊叫,遮住了男人的惨叫声,并且快速地解开脚上的绳子,努力地爬起,向深处跑去。

“靠!老大这么猛,都听见没?!”林外围在一起的盗宝团们开始谈论

“就是看不出来,那女得也够骚的,叫这么大声!”

“哎!你们没看见那个腿,那个腰,那脸蛋儿!我们几个多少年没见过那样的美人了?”

“哎?怎么就老大一个人的声音了,不行,得过去看看。”

“哎别!你进去了被老大知道打扰了他,他不得打死你啊!”

“不过怎么听着这声音像是老大在惨叫啊?”

……

跑——快跑——别停下——,你没有方向,没有直觉,现在完全是像刚从水里跳到岸上的鱼,不停地呼吸,不停地跑,才证明你还活着,忽然你看到黑暗中几对绿油油的亮光,你才停下望向四周——

静——

身边出现好几道呼吸声,绿色的眼睛漏了出来,在月色的微光下,你看见——狼,

不是一头——

是一群——

你已经跑不动了——

等雷泽来到狼群面前,才看见女孩已经跌坐在地上,面如死灰地看着他,

“我真的跑不动了,给我个痛快吧!”

雷泽刚要说话就听到远处传来声音

“那女的肯定往这跑了,跟我追!给大哥报仇!”

雷泽看到面前的女孩在听到声音后脸色瞬间变得更白,激动得要爬起来逃跑,却怎么也站不起来。

“你,别怕,他们,不,会,伤害你”

“狼,是家人,是,卢皮卡”

“我,保护,你”

你怔怔地望向面前的白发兜帽少年,看着他带着狼群远去,你才终于失去力气睡去,依稀只听到了狼的吼叫声和人类的惨叫声。

“红绫!红绫!醒醒!醒醒!”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