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戎

(原神)你们这游戏也没有登出键啊

第七章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

在又当了几天的街溜子后,你看着新开设的北国银行账户里边的存款数字,开心不已。

这几天跟着班尼特做委托,你基本上对蒙德的基础构造都有些了解,似乎这里的一切都达到了很玄妙的平衡,这个世界存在魔法,也存在工会组织,更存在黑暗力量,并且国与国之间貌似互不打扰,但也会有个别国家涉嫌参与他国内政。这个好像不管在哪里都存在,汗!

而且除了这个世界会存在些有神之眼的人以及真的存在神以外,似乎科技水平不高,在这片大陆上人人都因信仰神而存在,你之前所处的生活是社会主义,你也是绝对的唯物主义者,只信仰科学,这两天就在疯狂地收集这片大陆的知识,你听说在蒙德所有记录提瓦特的书籍,都在骑士团的图书馆,可以自行借阅,所以也跑到图书馆准备查找些资料。

丽莎自从回到蒙德还没有看到一个像你这样废寝忘食,拼命看书的人,已经日落西山了,那个女孩除了起身过两次,就没有离开过座位,眼睛也更没有离开过书本,看得她心惊胆战,你看着好像要把面前的书吃掉一样,看来是个爱学习的小可爱呢,蒙德城好久没出现这样的孩子了。

这实在是太魔幻了你在把所有的书全部看完后,发出这样一句感叹,提瓦特大地上存在的元素力,已知现在存在风/火/雷/水/岩/冰/草组成,除了岩属性会与其他属性外触发反应外,其他元素2-3种就可以触发多倍反应,用在战斗中更是会触发更高的伤害!

看来还不是你想的那种像哈利波特式需要念动咒语挥动魔杖的魔法呢····

不过神之眼 ···

关于书上说:“当面对无法掌控的境遇时,人们总是喟叹自身的无力。但在人生最陡峭的转折处,若有凡人的「渴望」达到极致,神明的视线就将投射而下。这就是「神之眼」,受神认可者所获得外置魔力器官,用以引导元素之力。

高天之上是神的领域。「神之眼」的持有者在地上行走,当他们离世时,受选者将升入天空。

将某一瞬间的渴望贯彻一生,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每一位「神之眼」的拥有者,都是有资格成神的人,因此被称作「原神」,拥有登上天空岛的资格。——这是只有真正神灵才知道的秘密。”

嗯天空岛之前听艾迪丝讲过,温妮莎就是从蒙德登上了天空岛,这个天空岛是什么样子呢?是登出点吗?你双手举过头顶在脑袋后边垫着,跷着二郎腿自言自语。

你打算再看2本书就回去了,今天一天都泡在了图书馆里,现在所掌握这个地区的图鉴知识点已经都点亮了,也是多亏你之前上学时所保留的超级记忆力,多亏了应试教育啊,以前学习是一种痛苦,现在你恨不得自己能掰开3个用,把所有这个世界的知识资源都存到脑子里。

“已经不早了哦,学习是学不完的,你还不回去吗?”桌子上被递上一杯红茶,听到声音抬头望着站在桌边的人,一开始你只知道她是图书馆的管理员,你看书时她就在整理面前的资料,现在当和她面对面时,你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这位身着紫色修身衣裙,头戴紫色蔷薇巫帽的御姐,大腿的黑色蕾丝长袜,配上黑色低跟小皮鞋,让人十分至欲,好色.不是,好美的人啊。

“谢谢,那个,我想看完这两本就走了,是你要下班了吗?”你看着好像确实不早了,要不就问问能不能把书借走看吧。

“嗯~确实是到了下班时间了呢,不过还是有时间喝一杯下午茶的,陪姐姐聊会天吧,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呢?”丽莎其实之前在琴办公室见过你,但当时你好像一个刚到陌生地方的小兔子一样,对一切都很敏感,对待一切都小心翼翼的,但是在看到小可莉向你请求帮助的时候,你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就像是一只兔子在拼命保护同类的样子。

不过今天看你今天看书的样子,她也想起了自己以前在教令院学习的样子,一样的孜孜不倦废寝忘食学习,她可不希望你像教令院的那些学者一样,一点生活情趣都没有。

“谢谢啦,不用啦,我还有好多没学完呢,我喝这杯就好啦。”你确实还不能休息,你端起丽莎送上的红茶“超级好喝,茶香浓郁,一品就是好茶,您品味真好,你有事就先...”

你看着面前已经坐下的丽莎闭了口,看来来者不善呐,就知道不会这么容易的结束,丽莎来一定是有目的的,最近自己在蒙德城的名气虽然说不大,但是仔细听听都知道最近突然被艾迪丝带回城的神秘人,还在知名餐馆猎鹿人联名推出了新奇食品,只几天时间就把蒙德冒险家协会的会长搞定,获得一张最新提瓦特大陆地图和物种图鉴。自己还是做得太显眼了吗?!反正现在很后悔,非常后悔.

“呵呵,别紧张,小可爱,负责情报工作的可不是我,我也只是觉得你很有趣,想和你一起喝杯茶而已,不过.你也不会想被骑士团的人当作间谍的对吧—”

“那那是当然,我绝对是绝无二心的,我对蒙德绝对没有恶意!我就是个刚毕业的社畜而已,丝毫没有报复社会的想法!”

“那就好啦,来喝茶吧。”

“那个,要不我还是先走吧,我老师还叫我回家吃饭呢,我回去得晚她是要发火的”

“哎呀呀,我可从来没见过艾迪丝生气呢,她生气起来很可怕?”

“对!对呀,特别恐怖!她生气的时候一拍桌子能把桌子排散,头发直接竖起来,火冒三丈就像一个岩盔丘丘王一样!可恐怖了!所以快让我回去吧,要不然我就惨了.”

这么严重啊,那你平时过的岂不是很凄惨?艾迪丝经常对你这么严格么?丽莎捂嘴偷笑。

“是的呀,丽莎姐姐你是知道的,我是老师带进蒙德城的,她对我是极负责的,我也很感激她,所以我是不可能对蒙德有非分之想的.....”

“哎呀,警惕心很高嘛...我真是觉得你越来越可爱了”

都说没有了,这个老毕,不是,你无语望天,那要我怎么做你们才能放心呢?

.....车到山前必有路,实在不行就跑路.....

“丽莎,请问可莉在这边么?”这时候阿贝多开门,进入图书馆后看到丽莎还没走,感叹幸好,询问有没有看到可莉。

丽莎表示没有,并且让阿贝多去湖边转转,这时候阿贝多注意到了你和你身边的书,也惊讶蒙德城什么时候出了阅读量这么多的人,丽莎刚准备介绍,就看到红绫站起来做了一个很宫廷的吻手礼“您就是王子殿下吧—”阿贝多和丽莎愣住了,先不说阿贝多从来不是什么王子,你的操作一下子都没让两人反应过来。

在阿贝多进门的那一刹那,你就仿佛看到一位十分英俊的金发王子,英俊挺拔,一眼难忘,扑面的贵族气息,身着以白色为主体,配有黑、黄色调配饰的连帽大衣,前部有斜跨将衣服两边连接起来,后面有铁链连接大衣边缘两端。戴着手套,内衬一件深蓝色高领衣服,配有深色点缀;神之眼挂在脖子上。下着短裤和过膝长靴,再加上那仪态,那高贵的脸,你当时就表示,王子殿下请接受我诚挚的敬意,以后大腿就你啦。

“哦——尊敬的王子大人,你们的蒙德城实在是太美了,我来这两天就完全不想走了,这里的人长得好看说话又好听,连我这个异乡人都忍不住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要说这一定还是归功于骑士团的守护,民众的相互搀扶,当然也一定是因为有您这样的英明的领导者,这里才会如此安定祥和,到处鸟语花香—”你激动握着巴贝多的手,深深地注视他的眼,只期待他能懂你透露出的亲切友好的意思。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也许是我还没介绍你误会了,我是蒙德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士兼调查小队队长,并不是王子。”阿贝多看着你的脸慢慢僵住了,又不好意思抽出手,只好询问“可以放开我了吗?”

丽莎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了,意外地遇见一位好学的“可疑异乡人”又意外地撞见如话剧般一样的表演反转,如果这位小家伙真的是间谍也挺有意思的,起码现在并没有掀出什么风浪。

“抱歉!真挺不好意思的,没经过你同意就玷污了你的玉手,那个,我陪你去洗洗手吧—”你现在感觉说什么都是错的,本来以为的王子原来和丽莎是一个部门的,这样你连抱大腿洗白的机会都没有了,还一定会被当成可疑分子,明天蒙德城一定会出现“震惊!来自外界的异乡人竟然对骑士团炼金术士做出如此惨无人道之事!蒙德城的子民们,让我们拿起武器,将恶女赶出去!!!”完了,都完了,今天晚上连夜逃出城吧。

“没关系的,我不介意,既然可莉不在这里我就先去别的地方找找.”随着阿贝多的声音渐渐远去,你跌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眼神涣散,目不视物,一点学习的干劲都没有了。

“你问吧,我都告诉你,你想知道什么.....”

丽莎看到面前已经陷入绝望的人,觉得今天晚上的事情也超出了她的掌握,本来只想和你借着聊聊天,套出你来蒙德的目的,不过在看到你跟阿贝多说的那些话也知道你对蒙德是真的没有想法的,现如今也没了询问的想法。不过你的反应可真有趣。每天当图书管理员所做的事真是太无聊了.

“你努力的样子,姐姐全都见到了哦~别担心啦,阿贝多不会介意的,而且今天就只有我们三个人,不会再有第4个人知道了,除非.....”

“丽莎姐姐~我错了,求你原谅我—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你让干吗我就干嘛,我现在就把这些书放回原位,不给你添麻烦哈,今天的事您一定不要在外边说呀——”

“放心吧,姐姐会照顾好你的。”

在走出骑士团的大门后,身上都感觉麻麻的,回想最后丽莎高深莫测的表情,你浑身一抖,抱着最后借的书跑回住所。

“丽莎,怎么样?”

“是个很让人意外的小可爱哦,哼哼~”

“她明天可能不敢来还书了,你没吓到人吧?”

“琴~我是这样的人吗?放心吧,肯定会来的,嗯,让我想想,给点什么奖励吧”

“你心中有考量就好...记得别做过分了。”

“放心好了,来喝茶——”

在看了一晚的提瓦特植物研究特性后,你捏了捏眉间,准备休息一下就去还书,不知道是因为游戏的原因还是你真的记忆力优秀,这几天过目的所有的书籍都存在你的脑袋里,并且你感觉以前这些知识就都存在了,越看越觉得熟悉,所以除了身体比较疲惫外,你真实的感觉到自己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而且思路越来越清晰了。

艾迪丝看到你又学习了一晚上也没说什么,所有的研究学者前期都是要依靠巨大的知识积累才会后边越来越游刃有余,不过像你这样废寝忘食的学,她还是有些担心,给你披上毯子,端上早饭就出门了,算了,既然你想学也是好事,知识更能发挥出你真正的能力。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