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戎

(原神)你们这游戏也没有登出键啊

第九章红绫表示屑邀对这个世界已绝望

张开眼看向前方,是黑色,不对是蓝色的眼睛,是谁呀?

凯亚看着面前的女孩一副迷糊的样子,失笑道,亏他找了你一个晚上,竟然在这里睡着了,不过看你身边就只有一支钢笔和你的红绫之外,你的其他物品已经却不在了,他才刚撤销对你监视的命令,你就遭遇了这种事,是有人故意试探他吗?

“凯亚——凯亚——”

你看清楚后,抱住面前的人失声哭泣,这一晚上的惊险程度超过你看过的任何电影电视剧,什么都没有亲身经历能让人有体会,现在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熟悉的人,你就像是抓住唯一的浮木一样靠上去死死不撒手。

“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看上去好像经历很多事情,跟我说说好么?”

“凯亚——我以为我要死了,我以为我真的要见不到你们了——”

看来是问不出来了,凯亚把你背起来然后帮你把东西收好,然后让你趴在他肩上休息一会,睡醒了再说。

你真的是精疲力尽,又哭了一场后感觉天旋地转,趴在凯亚身上听着心跳就睡过去了,凯亚背着身上的女孩时,不免会碰到一些肌肤,触上去温凉滑嫩,让他也不免多想,为了转移注意力,开始思考到底是哪一方势力对你一个刚到蒙德的异乡人下手.....

“哼~不~不要碰我~走开~”

背上的女孩睡得有些不安定,不停抽噎,这让凯亚听见了后也很震惊!被发现时你身上并没有伤痕,衣服也都除了这些脏外没有被脱下的痕迹,不过对一个不谙世事的女孩子来说这些黑暗面还是太残酷了。

凯亚这才发现身上的体重略轻,除了身边相敬如宾的同事和从小照顾她的女仆之外他没有再接触过任何女性,对女生的身体构造他也不是很了解,也不想了解,但是在感受到手心皮肤的温度时,他才感觉的,原来女孩子身体真的是软的,像水一样,自己的背部和身后人紧贴,可以感受到彼此的体温和心跳,和战友之间完全不同,不由得心神荡漾,脚步变慢了些,好让身上的人能睡得安稳些。

城门外,已经收到凯亚消息的人都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尤其是艾迪丝,在等着红绫回来吃饭的时候,她就感觉不对劲,红绫离开房间时一定是将屋子收拾整齐才出门,但是昨天她看到一地的纸张和开着的窗户,就明白了红绫出事了,赶紧向骑士团报告,后骑士团派出四分之三的人寻找,快到天亮时才传来消息已经找到,终于放下心来。

琴和丽莎也在焦急地等待,怎么刚和你聚完餐就发生这样的事,是有人故意要害你吗?如果今天能早一点发现你没来图书馆,早一点发现你的失踪,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只希望你快快回来,快点回到她们身边来。

“看到了!是凯亚队长!”班尼特在知道你失踪后是最明显着急的,他把带着你去过的地方都跑遍了,还是找不到你,还想继续寻找时,获得其他骑士传递的已找到的消息,就赶紧跑回蒙德城了。

“红绫!”

“红绫姐姐!”

众人围上前去查看情况,凯亚背着人跟琴说,先遣散下人,人没事,先让艾迪丝带回去休息吧,他有些想法,但具体还是得等人醒了再说。

等把你安顿好之后,凯亚拿走你的钢笔,和琴,丽莎,艾迪丝,班尼特坐在客厅里,他要确认几件事。

“艾迪丝,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红绫不在的?”

“就在下午5点左右,平时都是她早回来做饭,前天下午她买回了鸡蛋和西红柿,盐和大米,想吃西红柿炒蛋,让我做给她吃,看看是不是一个味道的,结果等我都做完了,她都没有回来,我就去她卧室了,发现她屋子里没有人,窗户还打开着,而且文件书本都掉在了地上,她平时绝对不会这样做!”

“嗯,知道了,班尼特之前都是你和红绫一起做的委托么,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团伙?”

“啊?没有啊,最近我和红绫姐姐都是做得一些采集和跑腿的委托,除了丘丘人和史莱姆,没有接触过什么坏人啊。”

“这个我能作证,班尼特为了带红绫去蒙德各个地方玩之前都会和我打好招呼,而且我跟着去了几次,都很安全,班尼特很照顾我们。”

“嗯,那你刚才说得一样的味道是什么意思?”

“这个我和丽莎知道,前天我们和红绫一起在猫尾酒馆吃饭的时候,她讲过,是她妈妈给他做的菜,她最喜欢她妈妈做的这道菜了.....”琴还没说完,就看见艾迪丝捂嘴哭了起来。

“是的这个我可以作证。”丽莎给艾迪丝送上纸巾。

“嗯,我没有怀疑你,艾迪丝女士,你仔细想想这两天,红绫有什么反常之处吗?或者有什么变化吗?”

“变化.前天她回来的时候特别高兴,还说终于洗脱冤屈了,我没听懂什么意思,然后.....对了她还送了我一支钢笔,就是这支。”艾迪丝把随身携带的钢笔递给凯亚。

“狼...鹰.是巧合吗?这是在哪里买的?”

“不知道,这是她送给我的,我也不知道在哪里买的。”

“琴,前天吃完饭我们不是碰见阿贝多了吗,那个时候红绫是不是去了荣光之风?”

“对,那个蒙德纪念品店,我看见她走进去了。问题可能就出现在这支笔上,去了解一下情况吧?”

“你们两个去吧,我去另一个地方问问。艾迪丝女士,你带着这支笔都很正常对吧?”

“是的,是笔的问题吗?什么问题?”艾迪丝问到

“放心,不是笔的问题”凯亚拿出那支笔仔细观察,又在纸上书写了几个字,“流墨顺畅,是支好笔,你可要好好保存。”

等出来后,凯亚和剩余几位分开,走进天使的馈赠。

“呦!蒙德城最尊贵的迪卢克老爷,我来了。”

已经打烊了,请改日再来。

“真无情啊,要知道昨天可是有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孩差点为了你失身呢。”

“怎么回事。”迪卢克转头看向凯亚。

“想听啊,先来杯午后之死吧。”

“说,要不就出去。”

“好啦好啦,英雄凯亚队长要给反派老爷看样东西”说着凯亚拿出那支钢笔

“这是.莱艮芬德的家徽,细节不对。”

迪卢克给凯亚前放上一杯葡萄汁,然后拿过那只笔,仔细研究。

“又是葡萄汁,谁会来酒馆喝果汁啊.”说着拿起旁边的酒倒进空杯里。

“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冲着我来地对吗?”

“看来是有人盯上了你,但不敢对你下手,正好看到了其他人身上又有和你一样的家族标志,才下手的,这次没有得逞,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你最近得罪什么人了吗?”

“我知道了,我会让手下去查的。”

“那最好了,这件事情搞得人心惶惶的,再不赶紧抓到那些臭老鼠,我们的蒙德城又要遭殃了,怎么办好呢~”

“我知道了,你替我给那个女孩说抱歉,剩下的我来解决。”

班尼特给艾迪丝带了饭就告辞回去了,女孩安静地躺在床上,不知道梦见什么,紧皱着眉头,艾迪丝坐在她的床边拉过她的手,希望能传递给正在噩梦中的人以力量。渐渐的女孩的神情平静下来了,艾迪丝也放下心来,今天真是把她整个人也吓坏了,一整天都没休息,这时候也趴在你身边,睡着了。

“呜呃,这里是.......”

等你醒来已经是黄昏了,你起身下床走到桌前,触摸桌子上班尼特送的小灯草,终于意识到你已经回来了,之前的那些事情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你回头看着你住的房间。

艾迪丝呢!艾迪丝她有没有事!

“艾迪丝!”

“红绫,你醒了?太好了我刚熬好了粥,就开饭哈。”

你跑过去抱住她,仿佛要把此人融进你的骨血里一般“太好了!你没事.....你没事.....”

“说什么傻话呢,我不会有事的,别担心,快吃饭吧,吃完了早点休息,明天我跟你一起去骑士团,听说已经抓到那些人了。”

你听到艾迪丝跟你说到那些人时,你浑身颤抖,牙齿打架。你抱紧艾迪丝“别,别说了,我不想听.....”

艾迪丝知道现在你情绪非常激动就没有再说下去,你们平静地吃完饭后,开始收拾碗筷,之后你就把自己关回了屋子里。

“咚咚咚!你想不想堆个雪人?就跟我一起来?”

你知道是艾迪丝,但是你不想开门,只要一想到昨天的那一幕你就害怕想吐,你一闭眼就是被扔进树林时的场景,你过不去,你就是过不去——你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明明只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会遭到这样事情的不是别人,是你啊,一定不小心惹了什么人,一定是的,不要出去了,永远都不要出去了,就这样在屋子里一辈子,就不可能被人伤害了……

“那你好好休息,有事就叫我,我一直都在.....”艾迪丝很难过,为你难过,自从来到了蒙德城后,你的开朗热情,你的聪明正直让蒙德增添了一份新的活力,每天热爱生活的你就像是一簇小火苗一样,积极阳光,温暖着身边的人,可现在你的火苗好像要熄灭了.....

等到你哭得筋疲力尽的时候,你抱着手中的红绫终于睡过去了.....

“红绫.....你醒了吗?琴团长来看你了,你出来见见好不好?”

“不好意思,老师,我谁都不想见。”

艾迪丝不好意思地看向琴,从昨天吃完饭你就回到屋内,怎么都不答声,今天终于说话了,却是这么一句.....

“没关系,她现在不想见人很正常,我来跟她聊聊吧。”

琴在门口敲了敲门“红绫我知道你不想面对这些事情,但是有件事情你一定要知道,现在这一伙盗宝团已经被骑士团关押,经审问,他们是因为不满和晨曦酒庄迪卢克老爷的商业竞争,所以误以为佩戴疑似莱艮芬德家族式样的你是迪卢克的爱人,所以会对你进行打击报复,这件事情从头到尾你都是无辜的……”

“你别说啦!我不想听!”现在的你已经快要濒临崩溃,“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为什么这种事偏偏让我遇到了,我就这么不受这个世界的欢迎么.......”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蒙德城的人都很喜欢你,我,丽莎,凯亚,可莉,班尼特和其他伙伴,以及猎鹿人餐厅的老板,面包店的老板,冒险家协会的分会长,荣光之风的老板,以及你的老师艾迪丝,我们都喜欢你。正是有你的存在,才让蒙德有了新的力量,也让我知道了自己在做的事,是多么的有价值。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红绫,如果你不去面对这一切,以后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在其他人的身上时,你无动于衷那和那些凶手又有什么区别!你要站出来去保护她们才行啊!她们需要你,我们更需要你!”

琴说完这些话轻喘了一口气,她能看出来你是一个很有同理心的人,用其他人的情感绑住你,你的责任会支撑起你的人体和灵魂,因为你和她很像,都是为了身边的亲人朋友而战斗,她们才是你真正的信念。

“咔嚓”

门打开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